close

黃金番茄魚醬麵

  一直很喜歡邀朋友來家裡吃飯,因為除了和家人之間與生俱來的連結,食物與朋友是給予生命重要能量的來源。排除掉必然得獨自承受的龐大孤獨,還有許多無法自己消化的悲痛與快樂、無奈、驚喜、悔恨,需要有一些頻率相近的人一起吃掉,喝掉,轉化為彼此成長的養分。

  然而,就等同家人般,距離越是靠近,越是會胡鬧或刻意之間碰觸敏感處,有時癢,有時怒,有時埋藏起來,有時各航它方直到漣漪散盡。這些故事似曾相識,時有所聞,卻又深刻不已,滋味酸酸甜甜同時帶著苦澀。

黃金番茄魚醬麵  

  因為友人的 來訪,我用家裡所剩的做了這道番茄魚醬麵,這是我常做的料理,材料是隨處可見的麵條、番茄、洋蔥、黑胡椒、番茄醬、大蒜、鮪魚罐頭(或任何類似的肉罐 頭)。味道酸酸甜甜,帶一絲絲淡淡的若有似無的胡椒香,襯托出這些在生命中平凡無奇又深刻不已的滋味,讓酸能化甜,甜更襯鮮。

以下是三人份的材料:
黃金小番茄 8粒 (用任何番茄都可以,取相等的量即可)
洋蔥 1/2顆
鮪魚罐頭 1個
番茄醬 適量
黑胡椒 微量
大蒜 5瓣
米酒 少許
麵條 3束
黃金番茄魚醬麵流程圖.jpg  
  洋蔥、大蒜切碎,番茄切片。(烹煮醬汁的同時煮麵條)

  熱鍋,打開鮪魚罐頭倒入油汁,撒入蒜末爆香,下洋蔥,炒成黃金色,然後倒入鮪魚肉與番茄,擠入番茄醬,炒一炒,再澆兩圈米酒,等番茄出水,醬汁呈鮮紅色,撒入微量黑胡椒,讓熱度激發香氣,就可以起鍋,將番茄鮪魚肉醬淋在煮好的麵條上,完成啦!


料理時間:10分鐘
清理時間:5分鐘
便捷度:快又方便
食材成本:約75元

黃金小番茄8粒15元、洋蔥1/2顆10、鮪魚罐頭1個25、麵條3束15元,調味料及大蒜算10元,合計75元。
三人份,大約一盤25元。

黃金番茄魚醬麵  

  在每一次一同品嘗著這些平凡料理的時刻,都期望延續每一個生命中珍重不可或缺的連結。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