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觀念部分請看部落格文章。

食譜:鍋煮青蔬手打麵

維力手打麵 1包
小黃瓜 1條
四季豆 1把
雞蛋 1顆

  這次的主角是維力手打麵,手打麵系列成名已久,主打麵條Q軟帶勁泡不爛,事實也真是如此,它的麵條不但Q,在口中格外滑順,還比一般麵條還要粗。特別推薦清香雞汁口味,調味包不過鹹,油包不會太油(原汁牛肉的油包就非常油,會讓碗很難洗),各方面都恰到好處。

  水滾後先加入調味料,再放麵塊,然後丟入切碎的四季豆,快煮1分鐘,再加小黃瓜與雞蛋。
由於油脂會包裹住蔬菜,讓蔬菜的營養在水煮過程比較不易流失,將鮮甜有效鎖在蔬菜裡,這樣不但吃起來可口,外觀也不會快速變黃,和平常炒青菜或是蒸煮花椰菜的原理完全一樣。雞蛋的部分,由於本人愛好糖心,所以最後才下蛋,下蛋後20到30秒就要關火了,讓蛋體在高溫的湯裡面自然形成糖心。

料理時間:5分鐘
清理時間:3分鐘
便捷度:快又方便
食材成本:約55元
維力手打麵1包18元、小黃瓜1條10元、四季豆1把20元、雞蛋1顆5元。

  吃個泡麵就花了53元,實在是相當豐盛阿!
上一頁下一頁
  • 鍋煮青蔬手打麵

    鍋煮青蔬手打麵

  • 圖解

    圖解

  • 鍋煮青蔬手打麵

    鍋煮青蔬手打麵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1/12/16
全站分類:
美食記錄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