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 

  讓時間回到12月11日凌晨,來自知名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李大仁,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時間了,挾帶著完結篇的如紅氣勢,終於擺脫了戀愛恐慌症,推倒強悍陽剛的北韓主播李春姬,穿過南港展覽館,擊潰了有知遇貴人贊助八千萬的牙醫黃誠澤,一舉拿下Google關鍵字排行的寶座。

Google關鍵字排行  

  李大仁何許人也?最貼心溫柔的新好男人代表?究竟是誰在Google李大仁?是無數個茫茫網海中的程又青?身邊無論有看或沒有看戲的朋友們,都在討論這齣戲。女的想找李大仁,男的想要Maggie陳,彷彿他們就是完美情人的象徵。但是,仔細檢視這位被google無數次的李大仁,其實只是個特別貼心,又碰巧特別帥的平凡人,並非以往類似戲劇中典型的貴公子,家財萬貫、背景驚人。而Maggie也只是很確定自己要什麼,並且用心經營感情,企圖心強烈,但是剛好特別正,聲音嬌又甜的普通女孩。撇開外形英俊,身材姣好不提,他們的特質其實不特別,就在我們身邊有非常多這樣的人,或許就是這樣讓他們更有魅力,因為離我們真實生活比較貼近,不是遙不可及。

李大仁介紹  

  但是,為何我們的眼睛常常跳過他們,去找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在一起呢?很簡單,有人說因為外型決定一切。明明有同樣條件,帥的就是李大仁,醜的是土豆仁;同樣是遞衛生棉,李大仁是貼心,土豆仁是騷擾。也有些人不同意,認為差別不是外型,而是個性,因為「帥」也許是天生,「型」卻可以塑造,身材更不用說,練就有了,真不的不行,還能整形。問題是像李大仁這樣提供無微不至的貼心與依靠,一般人根本無法做到,這就是李大仁之所以是李大仁原因。

Maggie介紹   

  不過,我要說,這樣的貼心其實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是一般人也可以,無論你或我。因為貼心的基礎建立在熟悉與信任,還有細微的觀察上。如果李大仁不是和程又青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哪裡會這麼了解對方?如果不了解,就不知道對方需要什麼,知道了對方需要什麼,還需要信任,對方才會接受像是遞衛生棉這種貼心又私密的舉動,或是願意將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將頭靠在彼此的肩膀上哭泣。至於細微的觀察,只要如果我們很關心一個人,自然而然會去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想當然耳,就會知道對方在什麼時候需要什麼,然後主動去做,就是貼心了。

程又青介紹  
  所以,如果我們想要的是能夠真正的契合與貼心對待彼此的情人,與其去找現成的,不如自己培養吧!因為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相處與磨合,不可能出現100%的女孩或男孩。與其尋找最適合的情人,不如讓現在的情人或常常陪伴在身邊的人變成最適合的人,這是絕對可以做到的。

結局的平凡幸福  
  我們都曾經對某人特別貼心過,只是對方未必有說出口。不必一味要求對方改變,而是彼此配合。其實我們早就找到屬於自己的李大仁與Maggie陳了,如果還不是,那就讓彼此趕快變成對方的李大仁與Maggie陳吧!祝福大家都早日擁有結局的幸福!


  (為什麼沒有談到程又青,不是我偏心,是因為程又青就是努力尋找幸福的我們自己呀!)

 

  p.s. Maggie在戲裡姓林,因為演員是陳匡怡,順便押個韻,所以才寫為Maggie陳。XD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