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餅兔wm.jpg

  偶然想起周星馳在電影食神裡頭說的話: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不過我想聊的無關食神,關乎有心人。

  自從愛上為在乎的人下廚之後,我很快地明白,只要用心準備的食物都帶著感情,無論是饅頭包子還是餅乾牛奶,再怎麼無奇平淡都像黯然銷魂飯;而沒有感情的料理,即便是山珍海味,也可能索然無味。這樣的例子在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情人的巧克力總是特別甜,老媽的蛋炒飯總是特別香,阿嬤的滷肉總是叫人回味無窮。相對的,老闆邀吃飯,菜怎麼配都不下飯;冤家請喝酒,更是兩杯就想走。

  我們以為城堡裡的公主總是幸福,駿馬上的王子一定滿足,但其實豪宅往往空蕩滿塵埃,跑車常常失速墜山崖;高級餐館不能保證美味,路旁麵攤更不一定倒胃。生活美不美滿與食物好不好吃根本無關存款與價位,只關乎有沒有心。

  一點點心,一點點創意,加上隨手可得的平凡食物,就能創造很多樂趣和幸福。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脆餅兔和下面的脆餅狗是某天的早餐,用便利商店的巧克力豆、IKEA的硬麵包,還有忘記牌子的米餅乾做的。說是做,也不過是擺一擺而已。

脆餅狗wm.jpg

 

  這是水煮蛋超人!水煮蛋搭配德國香腸和洋芋片,簡單無奇,卻無比美味! (洋芋片不只一片,旁邊還有一包。)

水煮蛋超人wm.jpg

 

  自製簡易巧克力醬脆餅。

  將我覺得過甜的巧克力棒切成小塊,放在IKEA的硬麵包上拿進烤箱烤一下,然後在融化的巧克力棒上面放幾枚葡萄乾,配上一杯熱牛奶,完成!不會太甜,不會太乾,帶點微酸,把不喜歡的食材變得可口有趣。

巧克力醬脆餅wm.jpg  

 

  青椒爺爺與青椒奶奶,看起來很慈祥吧?

  青椒、木耳與五花肉用醬油炒一炒,配上白飯,用葡萄乾點睛。(葡萄乾不是純裝飾,可以吃喔!不會不搭,試過就知道。)

青椒爺爺與青椒奶奶wm.jpg

 

  微笑的枸杞先生。

  燙五花肉與青江菜,少許枸杞點綴,清淡好滋味!

枸杞先生wm.jpg  

 

  每一道都簡單容易,不費力氣,卻裝載著滿滿的驚喜、濃濃的感情。

文先生wm.jpg  

 

  有時候,不需要名車和豪宅就能綁架美女。

綁架蘇姍wm.jpg  

  (當然,有時候需要,但也別放棄。)

  人生中總有那幾年,我們還只是窮學生,月光上班族;住的是老公寓,睡的是小套房;可能沒錢出國玩,沒時間陪家人,但無論如何,永遠有心。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