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傳言.jpg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這種來路不明的又廣受認同的短文,就會激起我惡搞的衝動。

  讓我們看看大沢木晴郎說的:

 抓狂一族大沢木 晴郎.jpg  

  我宅、胖、愛打Game、說科科,但我知道我是好男人。

  真正的畜牲喜歡裝Man,裝陽光,喜歡靦腆、喜歡穿緊身衣服。

  女人膚淺,都只看外表,

  所以他們只能錯過好男人,然後被真正的畜牲騙的痛不欲生。

  只有男人才看得出誰他媽的才是真正的畜牲。

 

  事實上這並不是艾薇兒說的,當然也不是大沢木晴郎說的,但卻傳達出有趣的大眾觀點:很多人就是討厭紋身、抽煙、喝酒、說髒話的姑娘,無論她是好姑娘還是婊子;同樣的,只要看起來宅、胖、愛打Game,滿口科科,誰管是你是不是好男人。

  光是刻板印象就是能打翻一整船的好姑娘與好男人,因此好姑娘和好男人為了脫穎而出,最後往往選擇向無辜,裝清純,喜歡害羞,以及裝Man,裝陽光,喜歡靦腆的方向靠攏。因為,很多人就是愛這幾味,沒人在乎你是婊子還是好姑娘,是畜生還是好男人。

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很多人以為自己是因為外表和習慣才被忽略或嫌惡,其實完全不是這樣子。經常性忽視自己性格上的缺陷,把不討人喜歡歸咎於外在條件不好或是其他人膚淺,並不能改變什麼。

如果不想向任何一方靠攏,不如就作自己喜歡的樣子吧!改變討厭自己的部分,強化喜歡自己的部分。如果自己真的很喜歡自己的穿著打扮,言談舉止,那麼自然而然會形成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

有自己的風格,就有人喜歡。


google女神卡卡.jpg  

女神,您說是不是呀?


註:艾薇兒的那段話,有網友在奇摩知識家問到可能的來源,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網址:http://0rz.tw/J2kYW


大沢木晴郎的話,是我隨意寫的,沒有特別的意思。我也宅、愛打Game、偶爾說兩句科科;對Man、陽光、緊身衣也沒有意見。至於我是不是好男人,這就不是自己能說的了。


  每次談到刻板印象的話題,就想起以前寫過一篇小短文:ㄏㄏ和ㄎㄎ,表達我們不能單用說話習慣、生活習慣來論定一個人的好壞成敗,但是我們偏偏習慣如此,即使自己也會不知不覺地適應這些習慣。

 

  順便重溫以前寫過的兩篇討論網路故事的文章:參加前男友的婚禮,以及參加前女友的婚禮。前者是網路轉寄的故事,後者是我改寫的。當時莫名憤慨,現在沒什麼強烈不滿了,卻感到趣味盎然。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