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肉骨茶飯+醬油里肌肉炒高麗菜   

偷懶食譜:無印良品肉骨茶飯+醬油里肌肉炒高麗菜 (3人份)

無印良品炊飯元素 1 (肉骨茶口味)

2

醬油里肌肉炒高麗菜

里肌肉 1 (一個巴掌大)

高麗菜 1/3

蒜末少許

醬油少許

 

今天偷懶,主食肉骨茶飯用了無印良品的超強炊飯元素,只要以一般煮飯的方式去煮,按下電鍋開關前把炊飯元素倒進去攪拌均勻,接著等飯熟就好了,非常香!非常懶人!

醬油里肌肉炒高麗菜的部分,先用醬油稍微醃一下肉,醬油不用太省,因為不放鹽。爆香蒜末,下肉,下高麗菜,快炒不悶,菜葉有醬油色就可以起鍋了。

開動!

 

料理時間:30-40分鐘 

(處理料理包1分鐘 + 蒸煮約20到30分鐘 + 悶10分鐘,中間包含準備里肌肉炒飯的10分鐘,還有很多空白的等待時間,看要拿去幹嘛都可以。)

清理時間:5分鐘

便捷度:簡單

食材成本:約100

無印良品炊飯元素 1 (肉骨茶口味) 130元、米2杯約10元、里肌肉135元、高麗菜 1/315元、蒜末和醬油算5元,全部合計約195

(註:米的成本要看米的種類和包裝,差異可能滿大的,這裡只是粗估。我還沒想到非常好的方式來估算米成本,接下來再試試看。)

 

以飯量來說這樣算三人份,平均下來一人份約過65元,和其他料理比起來不便宜,不過全部吃完也飽到不行!

 

詳細圖解:

無印良品肉骨茶飯

01.JPG

先來看看外觀,一小袋,約一個手掌大,不重。

02.JPG  

背面有註明 :化學調味料、合成著色料與香料,皆不使用! 不過這個日文的語法一度讓我以為是有放以上化學成分。

一包130元,煮出來一鍋飯。值不值得,就看大家吃完覺得如何囉!


步驟1:飯鍋內放兩杯米,撕開炊飯元素包,把料和醬汁全部倒進去。

03.JPG 04.JPG

有網友問這裡的米有沒有洗過,才想到我忘記說明:我這次剛好是用中興無米米,所以這鍋米的確沒洗過。

如果不是用無洗米的話還是要先洗過再煮喔!

 

步驟2: 倒入兩杯開水,把米、炊飯元素、開水都攪拌均勻。

05.JPG 06.JPG

步驟3: 放入電鍋,外鍋放水,先擱著15分鐘,讓米吸收醬汁,再開始蒸煮。(其實就和一般煮飯的技巧完全一樣。)

在等待的時間,正好準備其他菜。

不過因為除了肉骨茶飯之外,我只打算另外炒一盤青菜,太早開始炒的話,會有菜好了飯還沒好的窘境。

所以我這裡是等飯蒸好,在悶飯的時間來炒另一道菜。


醬油里肌肉炒高麗菜

步驟1:備料。把高麗菜洗一洗,切好。里肌肉切好,用醬油稍微醃一下。蒜末切好放旁邊。

07.JPG 08.JPG

里肌肉的大小就參考這張圖吧!有養樂多瓶當作比例尺。

09.JPG

1/3顆高麗菜切好洗好一小盆,看起來很多,炒起來很少。

 

步驟2:炒!炒!炒!

10.JPG

 爆香蒜末,放下醃好的里肌肉,稍微炒一下,看肉半熟就下高麗菜,以免等高麗菜也好的時候肉就老了。

下高麗菜後也是快炒,不必刻意蓋鍋蓋去悶,看到菜葉平均沾附醬油,試吃看看,應該可以起鍋了。


步驟3: 裝盤,聞香!

11.JPG 


現在飯也好了,來看看煮出來和包裝的參考圖有沒有一樣。

13.JPG  

12.JPG  


除了參考圖有加兩粒枸杞之外,其他都滿像的,圖有符實,很好,也很香!

14.JPG

大家各自添飯,動筷子吧!

 

 

其他飯類料理:

食譜:極簡版薑汁蘿蔔肉燥飯 (3人份)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