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準備要出發了嗎?」拉拉在門外大喊。

 

沒人回應。

 

拉拉推開房門,看到被開腸破肚的旅行箱、比山高的衣服堆,還有滿地散亂的鞋子、包包、化妝品、雜誌、絲襪、CD、內衣……還有拉拉去年送給莉莉的小熊,滿臉無奈的倒栽在棉被裡。莉莉正在一堆分不出誰是誰的雜物中東翻西翻。

 

「喔我的天啊!需要我報警嗎?這裡看起來剛剛發生過兇殺案!」拉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啊!你來了!快幫我找眼鏡!」莉莉探出頭來。「一定在這附近,我剛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真是太棒了!我想你大該需要十年才能把行李準備好。」拉拉嘲諷:「而且你收拾東西時居然不戴眼鏡?需要我告訴你它就在你頭上嗎?」

 

「你少來了,真是老哏!」莉莉瞇著眼睛看著拉拉。「快啦!幫我找一下,我現在甚至看不太清楚你的臉,你的嘴巴是不是長到額頭上去了?」

 

「好吧!在你的左手邊。」拉拉無奈的說。

 

「喔,謝了。」莉莉戴上眼鏡。「現在清楚多了……哇唷!還真亂!我現在才發現。」

 

莉莉大笑了起來,然後發現拉拉還在門口瞪著她。

 

「快進來呀!別呆在門口,幫我一起整理嘛!」莉莉招手。

 

「你認為我找的到路走進去嗎?」拉拉仍佔著不動。「而且,是誰說她今天下午就可以整理完行李出發的?」

 

「唉唷!我有很多東西需要帶耶!」莉莉拿起一件洋裝走到鏡子前。「欸,你覺得我等下穿這件怎麼樣?配我昨天買的那雙高跟鞋!」

 

「美麗的莉莉大小姐,我也有很多東西要帶好嗎?」拉拉有點生氣的說:「但是我早就準備好行李,而且從中午就等你等到現在了耶!」

 

「那是因為你的東西比我少呀!你看,我要帶的必需品超,級,多欸!」說完這句話,莉莉又順手拿起另外一件洋裝。「你先回答我啦!這件跟剛剛那件比起來怎麼樣?」

 

拉拉掂起腳尖,勉強找到地板上的縫隙走到鏡子邊,仔細打量鏡子中的莉莉。

 

「這件比較好。」拉拉說。

 

「可是我覺得剛那件比較好耶!」莉莉把手上的洋裝放回去。

 

「那你還問我!」拉拉瞪大了眼睛,快發飆了。「還有,我需要的東西和你需要的東西根本就一樣呀!你要帶的哪有比我多?」

 

「有呀!你看唷!」莉莉扳起手指開始算。「我們要出去玩一個星期,所以我要帶化妝品、內衣褲、隱形眼鏡和生理食鹽水、四套外出服、一套睡衣、一套泳衣、拖鞋、涼鞋、高跟鞋,還有一天要爬山,所以要穿運動鞋。還有,洗澡用的洗髮乳和沐浴乳、潤髮乳,洗完澡要擦的乳液,不然皮膚會很乾燥,還有吹風機、梳子、止汗劑、鯊魚夾、髮圈、大毛巾,還有隨身聽、相機、手機、充電器、變壓器、護照………」

 

「等一下等一下!」拉拉連忙打斷莉莉。「我已經問過了,我們要去住的地方會提供盥洗用品,所以什麼毛巾啦!洗髮乳、沐浴乳那些都不用帶,他們會準備,OK?而且我們哪有要爬山?」

 

「有呀!」莉莉不服氣。「不是要去那個什麼農場?」

 

「那是農場,只有小小的坡度而已,又不是山。」

 

「對我來說那就是山了!」莉莉理直氣壯的盯著拉拉。「我穿高跟鞋在那邊散步,一定會有蘿蔔腿的,你要負責嗎?」

 

「你可以穿涼鞋呀!」

 

「不要!腳會被草割到,而且一定會被奇怪的蟲咬。」

 

「好啦!我又沒說你不能帶運動鞋,我只是說那是農場又不是山……」

 

「對,我,來,說,就,是,山!」莉莉大喊:「你,沒,聽,懂,嗎!」

 

「好啦!山就山啦!」拉拉也生氣了。「反正你不用帶盥洗用品!而且乳液和生理食鹽水我帶了,你不用帶!相機也用我的就好了!吹風機民宿會準備!」

 

「我不要用你的乳液,我不喜歡那罐的茶樹味道!」莉莉反擊。

 

「我帶的是玫瑰那瓶啦!」拉拉說。

 

「喔……」由於非常喜歡玫瑰味的那瓶乳液,莉莉一時語塞。

 

兩人沉默了一下。

 

「好吧!那就用你的。」莉莉說。「還有,我要帶衛生棉,我昨天那個來了。」

 

「喔,那個我也帶了。」拉拉說。「我也是昨天來的。」

 

「我不想用你的!」莉莉立刻接話。

 

「我又沒說要借你用!」拉拉說。

 

兩人又沉默了一下。

 

然後,莉莉蹲了下來,默默的把東西塞進行李箱。

拉拉也蹲了下,開始幫忙塞。

 

很快地,行李箱打了一個飽嗝,塞爆了。

 

「怎麼辦?還有一半耶……」莉莉說。

 

「那衣服就不用帶那麼多套啦!不是要去那邊shopping嗎?到那邊再買就好了。」拉拉一邊說,一邊把一件洋裝和兩件牛仔褲從行李箱拉出來。

 

「照你這樣說,所有東西都可以去那邊再買呀!」莉莉突然有點歇斯底里,開始把東西都從行李箱裡翻出來。「反正都是要去shopping的嘛!什麼都不用帶,帶錢就好了!」

 

「本來就只要帶基本的必須品就好了呀!出去玩,越簡便越好!」拉拉也提高了音量。

 

「哪有什麼基本的必需品?」莉莉大叫。「只要有錢就好了呀!全部都買的到呀!哪裡需要準備什麼行李,全部都不要帶了啦!」

 

「隨便你!那你就都不要帶好了呀!」拉拉相當不高興的站了起來。

 

「我要不要帶關你屁事啊!你管我要帶什麼?」莉莉吼著。

 

「誰要管你啊!」

 

「就是你一直管!我需要什麼東西我自己知道!」

 

「好!你知道!你去請搬家公司開卡車來來搬你的行李吧!」

 

「請就請!至少卡車司機不會像你一樣囉囌!」

 

「麻煩你看看手錶,現在幾點了?要不是你拖到這麼晚,我才懶的囉囌勒!」拉拉把地上的東西踢開,走到門口。

 

「你踢什麼踢呀!是我的東西耶!」莉莉衝過去用力推了拉拉一下。「而且我愛整理到多晚是我的事!要你管!」

 

「喂!」拉拉也吼了起來。「是你自己說你第一次出國,所以要在明天清早搭飛機之前,趁晚上要去餐廳吃大餐慶祝一下的欸!你到現在還沒整理完,等下怎麼去啊!我都訂位好了耶!而且餐廳還是你找的!」

 

「是嗎!?」

 

「不是嗎!?」

 

「是嗎??」。

 

「就是!!」

 

「真的嗎??」

 

「真,的,就,是!」。

 

「…………」

 

「…………」

 

「對吼!!!!!!」

 

莉莉突然覺得自己窘到要爆炸了。

 

接著,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互看了好一會兒,

忍不住都笑了出來。

 

從幾朵笑聲的小火花,爆炸成捧腹大笑。

 

兩人都笑得趴在地板上,眼淚直流。

 

 

 

 

 

 

 

 

 

 

 

 

 

 

 

 

 

 

 

 

 

 

 

 

 

 

 

 

 

躺在地上的莉莉看了一下手錶。

 

「拉拉……」

 

「嗯?」

 

「幫我一起整理啦!

 

「才不要!」

 

「拜託!」

 

「不要!」

 

「拜託拜託!真的來不及了啦!」

 

「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