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ㄏㄏㄎㄎ

  如同我很久以前討厭嘶~嘎~呸!一樣,我相信很多人也都討厭他們。

  有一天走在路上,我發現嘶~將香菸刁在嘴上,深深了嘶了一口氣進入肺裡,又深深的嘶一股濃濃的刺鼻出來,於是我認定嘶~是壞人,標新立異、不守規矩、奇裝異服、行為不檢、道德淪喪。後來實際認識了~,原來他不但中規中矩,還是個老實的法官,他只是偶爾會嘶嘶一下,而且看到旁人會立刻熄掉菸蒂。

  我把第一天對他的印象告訴他,他笑了笑說,那你一定也討厭嘎~呸!吧?

  我說:「對!嘎~呸!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他肯定作姦犯科、喪盡天良、奸巧成性、厚顏無恥、貪贓枉法吧?」

  嘶~說:「可是嘎~呸!其實是個大學教授呢……除了偶爾因為肺病會嘎~呸一下之外,他是個受人敬重的老師。」

   「不對不對,你說的嘎~呸!和我說的嘎~呸!不是同一個人!我說的嘎~呸!是個計程車司機,他吃檳榔。」我反駁。

   嘶~說:「哦!我知道你說的嘎~呸!,我今天早上就是坐他的車來上班的,他獨力養三個小孩,每個都很上進,很孝順。嘎~呸!什麼前科也沒有,我保證,而且他在三個小孩心中是偉大的爸爸。如果不是因為塑膠杯滿了,他通常不會伸出頭來呸在車外。」

   「可是嘶嘶和嘎~呸都不好,你們為什麼要嘶嘶,要嘎~呸?」我問。

   嘶~又笑了。

   嘶~說:「我喜歡嘶嘶,他需要嘎~呸!而你需要討厭我們,只是這樣而已。」

   可是,我卻不討厭他們了。

   但我還是討厭ㄏㄏㄎㄎ,我根深蒂固的認為他們要不是火星人的黨羽就是腦子有洞。結果我發現兩者皆非,他們只是習慣這樣,或是跟著別人的習慣。

   ㄏㄏ說:「我只是覺得這樣很方便,所以就ㄏㄏ了。ㄏㄏ」

   ㄎㄎ說:「因為大家都ㄎㄎ呀!這有什麼不好?ㄎㄎ」

   不但如此,ㄏㄏ還是個正妹,喜歡嗯嗯、先洗澡,而ㄎㄎ去年才剛唸完博士,聰明的要死。

   又有一天,我發現我最愛的雞腿便當店換了新價目表,雞腿飯變成了G腿飯。

   我說:「老闆,一個雞腿飯外帶。」

   老闆對廚房大喊:「G腿一個!」

   我暗忖:「肝!去ㄊㄇㄉG腿一個……」但我還是吃了,而且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