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肥看著手中的藥丸,猶豫要不要吞下肚。

  包裝盒外頭的說明很清楚:只要吞下一顆,體重可以立刻減輕10%,請在醫師監督下適量服用。

  這很吸引人,也很詭異,為什麼可以這麼明確指出減輕10%的體重呢?為什麼不是「可以讓您在短短幾週之內,立刻狂瘦到您理想的體重。」這類明明知道是騙人,卻比較令人安心的話?

  「吃了也不會死人吧?」阿肥看著衛生局的安全核可註記,心想:「要是出什麼事我就馬上跟水果日報和數字周刊報料,還要找那個報料天王皮卡.邱嗆爆這個黑心廠商還有衛生局。」

  所以阿肥到底信任的是政府還是信任皮卡.邱?如果他的智商足以想清楚這個問題的話,肯定不會吃下藥丸了。

可惜,藥丸已經在他肚子裡開始消化。

  然後,他立刻站上體重機,心想:「要是我沒有立刻變瘦,我就他媽的……」

  他就他媽的看著指針從100公斤降到了90公斤,說不出話來。

  「可是我完全沒有感覺有變瘦呀?」阿肥很納悶。於是他又吃了一顆。指針從90公斤降到81公斤。

  「我還是沒有感覺變瘦呀!」阿肥捏著腹部的軟綿綿游泳圈,心裡又驚又喜又害怕。他又吃一顆,再一顆,再一顆……。指針從81公斤降到72.9公斤,65.61公斤,59.04公斤……。

當指針終於降到1公斤附近的時候,阿肥終於忍不住了。

  「見鬼了!」他看著鏡子,手一邊捏著腹部的軟綿綿游泳圈大吼:「我根本沒有變瘦啊!」

  阿肥的腦袋正在急速運轉,他想著:

  1.一定是體重計壞了!

  2.對,體重計壞了!

  3.可是我最近量體重都沒有問題,怎麼可能突然就壞了,還壞得這麼精準?

  4.所以是我眼睛有毛病?

  5.不可能,我視力左右兩點都1.5,好的很。如果也不是眼睛,難道是我腦子有病?

  6.幹,我腦子怎會有病?我要是腦子有病才會認為我腦子有病!

  1+2+3+4+5+6 得出結論:

  所以,我的腦子沒病,一定是這瓶藥有問題!

  阿肥終於用他聰明的腦袋判斷出這瓶藥有問題,他正準備打電話到皮卡.邱服務處的時候,突然又想到:

假設這藥沒問題呢?那再繼續吃下去,體重難道會逼近於0公斤?

  他遲疑了足足有一分鐘,因為他隱約感覺到某種非常奇異的感覺,彷彿他正在做一個將會改變命運的重大抉擇。

他甚至已經察覺到身體有某些異樣了,可是又如何?都已經吃了那麼多,何妨再多吃幾顆?

  這一分鐘對他的意義異常重大,如果以他的智慧可以參透出這個意義的話,他很可能不會做以下這個動作。

  阿肥把整罐藥全都吞了下。指針立刻歸零。然後……

  他慢慢飄了起來。

  「哇哩勒這搞三小朋友……」阿肥話還沒說完,頭已經碰得一聲撞到天花板,暈了過去。

  剛剛是他這輩子站在地球表面的最後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