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  

  這是一個部落格。

  雖然已經私下推薦給幾位朋友,但每每在無比痛快的閱讀經驗之後,深覺若不寫篇文章貼在FB廣為宣傳,就是犯了知好不報的大錯。哪天朋友興高采烈的轉貼他的文章給我,我卻回一句:「喔,你現在才看阿?我已經follow很久了耶。」肯定會討來幾句三字經:「OX@%!你是不會分享一下喔?」奇怪了?這年頭要看到了什麼東西,不管好貨爛貨,不分享不轉貼不按讚不上傳就很不上道,缺乏一個現代網民,尤其是鄉民,該有的素養與無私精神。

  好吧!我是鄉民,我分享。


  這是在于文強-強哥部落客也能賺大錢課程中,強哥隨口推薦的部落格。對於一位看遍網海,飽覽群「格」的資深網路讀者,是什麼部落格會讓他稱讚:「只要讀了就忍不住一直讀下去」?於是我好奇地google了關鍵字:也來寫部落格好了。(為什麼這裡不直接附連結?因為我怕你直接連過去看了就不看我的了嘛!)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  
  瞧!我已經算是後知後覺者,插不到頭香了,所以你也別急著說不知道,以免顯得沒格調。先進去逛逛,哇靠!篇篇中肯、句句有梗,這沒什麼了不起,周星馳也來寫部落格,肯定也做得到,可惜要寫也寫香港,不是台灣。我以為這麼說,你就意會了,以我小小鄉民博大精深的見解,這為格主堪稱台灣部落格界的周星馳,你說這麼有名你怎會不知道?沒辦法,因為會讀字的總比只看電視的少那麼一點點,況且他到底有不有名我也說不上來。

  他站在中間偏低的位置,由中間偏高的角度,很誠實,很精準,很幽默地為市井小民的政治、時尚、3C等生活各層面撰寫指南,舉凡如何嫁入豪門、如何選購聖誕節禮物以及鹽酥雞,從小地方點出大智慧與大道理,不只譏諷你我,也不忘自我解嘲,而且拳拳到肉,打得我們眉開眼笑,捧腹叫絕。什麼?你說你看不出有什麼智慧與道理?沒有關係,反正我們也不需要,不然會過得很痛苦。也許讀完就忘了他寫什麼,但是你笑了沒?笑了,那就好了。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  
  我為什麼不介紹一下這位格主是何許人也?你想知道,我也想知道,但大概高人隱於市,不願紅,徒惹煩惱。只曉得他最近開始受商周邀稿寫專欄,最下方的作者簡介僅一行:
  Dre / 黃正偉。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文字部落客之一。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  
  原本我該節錄一些精彩段落或是做個文章推薦列表,但怎麼想都覺得是種侮辱,因為全部都精采,硬要文摘搞不好還會害你斷章取義,所以你還是自己看吧!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