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南瓜  

  蘇姍大學時期的好友S,二十歲時從澳門來到台灣讀書,在這裡生活了六、七年,度過青春昂揚的花樣年華。回澳門前,她來我們家住了幾晚,做了一道家常菜。

  她說,這是她媽媽常做的菜。

  香是撲鼻香,甜是家鄉甜,還帶點鄉愁鹹。很好吃,也很好學。我學起來了,蘇姍也學起來了。

  她回澳門之後。我們偶爾也會做來吃。半顆南瓜、一些大蒜、一點油、一點糖,一點鹽,少許米酒,半碗熱水。材料很單純,作法很簡單,就像思念一樣,不難。
蒜香南瓜  
  將南瓜去皮切小塊(不去皮亦可),蒜頭切末,爆香,丟入南瓜塊,小炒一下,加入米酒、糖、鹽,半碗熱水,蓋上悶煮五分鐘完成。
蒜香南瓜流程圖  
料理時間:10分鐘
清理時間:3分鐘
便捷度:快又方便
食材成本:約40元
南瓜1/2顆30元、大蒜4瓣8元,調味料算2元湊整數,合計40元。
蒜香南瓜  
  精緻複雜的食物需要花很多力氣去品味,味覺滿足了,心卻空空的。簡單的食物反而能讓我們想起許多複雜的滋味與情感,雖然複雜,但很細緻,能滿足心,也滿足胃。

 

 

南瓜料理延伸閱讀:一鍋多吃的御宅法寶:冬日南瓜咖哩

老媽的廚房妙招延伸閱讀:低油蒸煮法-翠綠花椰菜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