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手繪手帳

  最了解我們生活大小事與小秘密的,不是父母,不是情人,甚至不是我們自己,而是伴隨我們左右的手帳、日誌、記事本。它是我們的私密情人與秘書,我們會忘記的,它牢牢記得;我們會遺漏的,它時時提醒;只要心裡有它,常常關照,不管上山下海日曬雨淋,它絕不嫌熱怕冷閃麻煩,不背棄,不出賣,始終於一,真心相隨。


  如此死心踏地,貼心無比的私密情人,我們雖非喜新厭舊,仍得一年一換,真是混蛋。喔,不是,是因為大部分的手帳本來就一年一換嘛!每年年底,書店架上擺滿一本本扭腰擺臀、爭奇鬥艷的手帳情人時,我們都得傷腦筋,好好選一本伴隨自己,偏偏有些內在很美,外在很抱歉,有些外在美,內在很智缺,老是找不到一本內外兼具,看得順眼又用的順手的。怎麼辦呢?


  俗話說的好,不必以貌取人,找一本格式好用,手感合宜就行了!衣服扒掉,讓它在燈光下露出赤裸裸的白色胴體吧!拿出畫筆為它畫上屬於自己的外衣。

2010年至2012年手繪手帳封皮  

  這是過去兩年和今年我畫的手帳封面。

  什麼!一個大男生用這種可愛的封面,不會很怪嗎?

  奇怪勒?如果我就是愛這種風格,有什麼不行?不過這三本的確不是我的,是蘇姍的手帳。我為她的私密愛人穿上最合適的外衣,同時也作為送給她的新年禮物。

2010手繪手帳封皮

  2010年第一次手繪手帳封面,那一雙手是我的手型,手指上寫著蘇姍珍藏的一本書-"秘密"裡頭說的話:

Follow your bliss and the universe will open doors for you where there were only walls.

(跟隨你的幸福,宇宙會在四面牆中為你打開一扇門。)

  她希望將這句話寫在手帳封面,時時提醒自己心存正念,觀想美好的未來,讓宇宙幫助自己,開啟通往實現夢想的路。

2010手繪手帳設計

  打開手帳時,手剛好可以放在手形上,像是彼此的手疊在一起。

2010手繪手帳設計

  翻開來,大拇指正好可以放在我的大拇指上。另一面貼滿了情意綿綿小紙條,已經做了防止強光炫目的安全處理,請勿勉強閱讀。

2010手繪手帳設計  

  手帳紀錄了一整年的夢想規畫、工作排程、帳目紀錄、日常瑣事與心情隨筆、塗鴉等等,是生活錄像,時光縮影。如果想為情人設計一份深具意義的禮物,可以親手為對方畫上手帳封面,提醒她:"未來一年,我陪妳過。"

2011手繪手帳封皮

  不過大多數的日子,無法事事如願。將手帳送給她沒過幾個月,我就離開她身邊,入伍去了。

  這一本2011年的手帳,我是在憲校受士官訓時,一邊上課一邊構思,在緊密的課程之先偷時間畫出來的。沿用了手形的概念,加入更多色彩。在分離的一年裡,我想要的是更多團圓,更多圓滿,希望在沒有我陪伴的時刻,她的生活依舊豐富,甚至能更精彩!

2011手繪手帳封皮

  手指上還是她想要的那句話:

Follow your bliss and the universe will open doors for you where there were only walls.

 

  旁邊則是我為她寫的話:

這是一雙做家事的手,

一雙洗米煮飯的手,

一雙畫畫寫文章的手,

一雙大大的,緊緊握住你的手。

一雙愛妳的手。


  因為平常在家都是我負責煮飯買菜打掃,但不是刻意的,我本來就不排斥,也喜歡做這些事。我願意為她這樣做,也為自己做。她只要專心工作,照顧好自己與貓咪就好。

2012手繪手帳封皮  

  2012年的手帳封面。

  今年,我寫得很短:

2012年

也許會遭逢無以計數的困難,但也會綻放滿天花火

那是我們一步一步實踐的

彩色的夢

愛妳

 

2010年至2012年手繪手帳封皮

  這一年,期盼能為彼此生命創造更多繽紛燦爛的花火。是花,也是火,生意盎然,熱情奔放,但不刺眼,不灼手。幸福無須跌宕波瀾,只要穩當平安,一點一低,逐步累積,匯集起來就是美麗風景。

  如果還沒有買手帳,或是想為情人準備一份驚喜,那就為自己,也為對方手繪一份專屬彼此的封面吧!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