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豬肉火鍋
  繼昨天嘗試了兩款全家燴炒飯:托斯尼卡奶油煙燻雞肉燴炒飯與特濃印度烤雞咖哩燴炒飯之後,今天再度嘗試了兩款豬肉火鍋。

全家:沙茶豬肉火鍋
成份:冬粉、蔬菜、豬肉、調味料、沙茶、魚漿製品、豆製品與玉米-非基因、米血糕、動物膠

熱量:538大卡
建議售價:75元


沙茶豬肉火鍋  
  打開蓋子,就感受到熱氣蒸騰,滿滿一大碗火鍋,份量十足,像剛從火鍋店裝出來的一樣。成份標示裡頭的各種火鍋料在湯裡約各有一份,配的剛剛好,唯嫌豬肉片太小,略顯沒有誠意,不過因為有充足的時間浸泡,所有的料都完全入味,這大概是冷藏微波食品的優勢。沙茶湯頭初飲,比泡菜豬肉火鍋來的過癮,不過幾口之後,還是覺得泡菜口味比較耐喝。其他部分沒什麼特別,倒是沙茶豬肉火鍋的熱量比燴炒飯還要低足足一百大卡,讓我有點驚訝!

-------------------------- 分隔線。這兩款火鍋乍看之下實在太像了。--------------------------

泡菜豬肉火鍋  
全家:泡菜豬肉火鍋
成份:冬粉、蔬菜、豬肉、調味料、泡菜、魚漿製品、豆製品與玉米-非基因、米血糕、動物膠
熱量:538大卡
建議售價:75元


泡菜豬肉火鍋  
  泡菜豬肉火鍋除了沙茶換成泡菜之外,成份標示和沙茶豬肉火鍋完全相同。以超商食品的標準來說,泡菜鍋的湯頭相當不錯。酸的適切,吃到完都不會感到膩,不過怕酸的人可以另外加熱水稀釋一下,或買瓶飲來配。有可能因為湯頭酸度和調味差異不同,我總覺得泡菜鍋的玉米比較甜,而沙茶鍋的米血糕比較好吃,豬肉片則是十分公平,一樣小,看在冬粉加量的份上,就不和它計較了。

  我比較喜歡泡菜鍋。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