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宣傳劇照  
  人不能鐵齒,尤其不能拿錢開玩笑。就算真的要拿錢開玩笑,對象最好不要是自己。以下是七十二小時前的情況:

我這麼拚,大家不說讚就沒天理了。  

  預告片-中文版

  

  見鬼了!每一個看過鬼影行動的人都在我的耳朵邊按讚,是怎樣?我記得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作裡頭,就屬第一集最亮眼,亮眼完就換了導演,結果第二集評價慘不忍睹,不知道是導演的問題還是編劇的問題,總之第三集兩個都換了,評價微幅爬升,但仍不怎麼樣。最糟糕的是,我嘴巴說不期待,還是掏了腰包去看了。第二集衝著吳宇森,結果整集只看到白鴿;第三集,老實說我全忘了,可見沒有什麼深刻印象,於是當我看到鬼影行動的預告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這次我要是還掏錢去看,我就是白癡。

你白癡當定了。     
 
  三天後,我就成了白癡,不但了掏錢,還心甘情願到處打電話到別人的耳朵邊按讚。
 
  廢話不多說,直接列舉三個不得不看的理由,同時也是本片三大特點:
別怕!叔叔陪你一起爬!       
  一、你一輩子不會有機會爬杜拜塔,但你可以讓鏡頭帶著你爬一次,運鏡技巧高超的攝影師可以讓你如臨現場,保證全場跟你一起皮皮挫,不過不用怕,阿湯哥會陪你爬,他的心跳與你同在。這次的高空攀爬戲碼的精采程度,不只達到系列作以來的最高峰,我發誓今年度絕對沒有其他電影可以超越!(廢話,今年都要過完了。)

  幕後花劇-阿湯哥:別看我老了,我可是玩真的!
我不但深,而且還很殺     
  二、系列作中唯一有劇情與角色深度的作品。不要跟我爭辯,深度只有十公分也算是有。無腦動作片只要有十公分的深度,那就是佳作了。太複雜,觀眾還不想懂呢!總之編導很努力讓這部片在快節奏的敘事中將主角團隊中彼此的情感糾葛適度表現出來,所有的配角也都十分活靈活現。同時,這樣的操作也首度讓團隊有了比較明顯的合作感,而不是超人阿湯哥solo全場......好歹有20%的戲碼交給夥伴表現,讓觀眾不至於一直在心中吶喊:啊你那麼強都給你玩就好啦!其他人玩屁喔?
設計對白     
  三、系列作中最幽默,也最有人味的作品。不同於以往電影中不斷展示尖端配備,強調該國特務又帥又正車又屌。這回導演一再調侃各種高科技裝備,凡登場必有故障,或操作不當,不然就是品質不良,強調了人才是核心,裝備只是輔助的觀點,不單強化了團隊互動,也讓運氣成分加重,使得整部片笑料不斷,比起前作、前前作,稍微平衡了主角威能,讓阿湯哥與其夥伴比較像人,而不是神。

設計對白   
  光是聽別人說好看難看其實不太準,不如來看看比較客觀的數據吧!

不可能的任務一

  全美首周票房達到四千五百萬美元,全球票房累計四億五千萬,IMDb評價6.9

不可能的任務二:

  全美首周票房達到七千萬美元,全球票房累計五億六千萬,IMDb評價5.8

不可能的任務三:

  全美首周票房達到四千七百萬美元,全球票房累計三億九千萬,IMDb評價6.8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任務:

  全美首周票房達到一千兩百萬美元,目前IMDb評價7.9

  這個數據相當有趣,評價最差的第二集全球票房表現賣最好,評價最好的第四集首週只有IMAX上映,反而顯得比較差,不過等全球票房累計結果出來之後,就知道評價能不能和票房成正比了。那還沒看過鬼影行動的人要不要把跨年夜或元旦的行程留給此片呢?這就......看你想不想去爬爬杜拜塔,順便讓不可能的任務創造不可能的票房囉?

  原來第四集首週比較差是因為只有IMAX廳上映,

設計對白   
  別忘了還有更深更殺的美麗女刺客,等你唷~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