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南瓜咖哩

一鍋多吃的御宅法寶:冬日南瓜咖哩

  已經好幾天沒有出門買菜,家裡的蔬菜水果都快吃光,上次煮的冬眠燉肉也早就見底,卻還是要煮一鍋東西出來。翻箱倒櫃找出了還沒用完的咖哩塊,靈光一閃,來煮咖哩吧!但是沒有紅蘿蔔和馬鈴薯,因為在煮冬眠燉肉時就用掉了。不過,誰說煮咖哩非得要有紅蘿蔔和馬鈴薯呢?用南瓜來代替吧!南瓜特有的香甜,和馬鈴薯一樣綿密的口感,一定可以帶來不同風味。突然又想到昨天做的番茄洋菇玉米濃湯,還多一罐玉米罐頭,就這樣定了吧!

  先把米放電鍋去煮,用等待的時間來做咖哩。

  我想用無油煙懶人法:煮一鍋水,大約四、五碗,把半顆南瓜削皮切小塊,水滾後就先丟下去。然後準備1/2顆洋蔥切碎,1/4條薑切末,8瓣大蒜隨便切,2塊五花肉切小塊。水又滾了之後,除了肉之外都丟下去,然後放入4小塊咖哩塊和2小塊北海道濃湯塊,除了咖哩味之後還會有濃濃的奶香,同時增加濃稠度。肉等咖哩塊都融化均勻後再放入,小滾五到十分鐘,記得不時攪拌一下以防底部燒出焦味,然後就關火蓋上鍋蓋,用餘溫去悶十到十五分鐘。

  其實要悶多久,端看在香氣四溢的情況下,飢餓的你能忍耐多久。一般情況是飯好了以後,就直接開鍋淋咖哩直接怒食了。


冬日南瓜咖哩


  想要多一點蒜香,蒜末就最後開鍋前再放,保證香又嗆。北海道濃湯塊也可以用鮮奶或奶粉代替,我只是想用掉沒用完的濃湯塊而已。如果想要再香一點,或是嚐嚐不同的口感,可以一開始就用一點油把料全部都下去炒香,再倒熱水煮滾,然後放咖哩塊。這樣的話,炒過的料會更香甜,因為油脂把精華都鎖在料裡頭了。怕油怕胖怕麻煩的話,就用無油煙水煮法吧!個人認為,很餓很懶得時候肯定絕不會想要多一道明明很簡單的手續,即使花的時間一樣多。

  毫無疑問,把料全部丟下去就能完成的方法總是更適合懶人。


南瓜 1/2顆
玉米罐頭 1罐
大蒜 8瓣
嫩薑 1/4條
五花肉 2塊
洋蔥 1/2顆
佛蒙特咖哩塊 4小塊
北海道濃湯塊 2小塊 

冬日南瓜咖哩流程圖.jpg  
料理時間:60分鐘
清理時間:10分鐘
便捷度:方便省事
食材成本:165元
南瓜1/2顆30元、玉米罐頭1罐30元、大蒜8瓣15元、嫩薑1/4條5元、五花肉2塊30元、洋蔥1/2顆10元
、佛蒙特咖哩塊4小塊30元、北海道濃湯塊2小塊15元
共約165元。

可分成八到十份,每份17元。

冬日南瓜咖哩

  咖哩是一道簡單卻又變化多端,即使配料多也不會太麻煩,輕易能帶來豐富味覺滿足的料理。

  冬日南瓜咖哩,南瓜的甜膩綿密,搭上爽口玉米粒,還有鮮美有嚼勁的五花肉塊,在薑末營造的溫暖氣氛下,在味蕾上進行美妙的三人舞。冬日就是需要這樣的熱鬧啊!

好吃好吃!爪子上的也不能浪費~

  好吃好吃!爪子上的也不能浪費!吃飽好睡覺。


arrow
arrow

    文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